宁立伟开展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建设专题调研


作者: 学生工作处 林志刚 唐星星 缪智文    发布时间:2019-11-05 08:48:16

877A9308_wps图片_副本.jpg


877A9324_wps图片_副本.jpg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校领导近期开展多个专题调研,“身入”基层,“心入”学生呼声中,扑下身子,近距离倾听学生心声,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动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11月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永坚率队深入学校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调研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

在学生宿舍楼栋内设立党支部有利于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这一群体深入宿舍,及时发现并化解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隐患和矛盾,维护宿舍的安全和稳定,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同时,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还有利于在学生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坚强的思想堡垒。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粤宇在汇报中指出:“在学生公寓成立临时党支部,是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很好地解决了学生党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充分发挥了‘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作用。”

在调研过程中,各公寓党支部书记以问题为导向,介绍了公寓临时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了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凝练了工作中开展的尝试和探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永坚指出,通过对公寓临时党支部的调查研究,充分显示了我校党支部建设是富有成效的,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能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但调研也表明,当前各支部建设以及支部组织活动的开展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下一阶段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做到支部活动场地有保障、开展组织生活有规范,要持续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同时要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平台建设,在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宁立伟对各楼栋临时党支部在支部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后阶段工作,宁立伟指出,建立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是加强校园文明建设的需要。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要在传播党的指导思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营造良好的氛围环境、丰富学生业余生活、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他强调,支部建设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建设向深入开展,让组织生活“活”起来,增强学生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刚,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严明陪同调研。


上一篇: 赴湘潭大学学工处调研交流 下一篇:陈岳堂调研团学和创新...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