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0 10:36:48

 

    为增强辅导员综合素质,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1月17日至18日,我校举行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副校长张小刚前往比赛现场察看,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班情熟知四个项目。基础知识测试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案例研讨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班情熟知内容包括按图索骥、鱼目混珠和描述定位三个项目,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信息的熟悉程度。

张小刚表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技能竞赛的竞技场,是综合素质的展示场,是锻炼能力的练兵场。辅导员通过比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提升自身能力,更好地为青年学生提供帮助,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和筑梦人。

今后,学校将以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为工作载体和重要抓手,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上一篇: 学生工作处召开开学工...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九届辅导员...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