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 缪智文    发布时间:2021-07-15 15:50:44


为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给暑期留校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7月13日上午,我校在电气楼311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工作会议,副校长陈赤平,学生工作处、督导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总支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小刚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对《2021年暑期学生留校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对留校学生的审批程序、留校学生的自我管理、学院对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要求、留校学生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安排。

张小刚表示,各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严审严管,明确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暑假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二是夯实责任,严明纪律,加强暑假期间辅导员、家长和学生之间的联系,落实暑期留校学生健康信息日报告制度和晚上查寝制度;三是以人为本,优化服务,各学院要组织人员深入留校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帮扶工作;四是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学生出入校门和宿舍管理。张小刚指出,各部门、学院要按照《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零失误、零事故。

陈赤平就暑期学生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是预防为先。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预防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二是教育为主。学生工作部(处)会同各二级学院做好学生出行交通安全和防溺水、防诈骗、防传销等安全教育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关怀为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从关心、关爱、关怀的角度开展学生工作,注重工作开展中的语言艺术和方式方法,与学生搭建良性沟通的桥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

 


上一篇: 关于家庭突遇紧急灾害... 下一篇:“乡村振兴,资助政策...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