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 | 党委书记陈岳堂走进学生公寓看望学生


作者: 学生工作处 缪智文    发布时间:2019-12-04 11:29:26

123湘潭,寒意盎然,但对于机械工程学院机设1902班的同学来说却感到特别温暖校党委书记陈岳堂来到他们寝室,亲切询问他们学习、生活上的近况,表达关切和慰问。

“你们家都是哪的?”,“每月都回去吗”“在寝室住的还习惯吧?”,“专业课程都能熟练掌握吗?”,“高等数学听的懂吗”......亲切的话语,细心的询问,丝丝关怀,沁入心脾。陈岳堂关心同学们生活的同时,还对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好学业规划及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指出,在碎片化阅读盛行的环境下,同学们更要培养自己静心阅读的良好习惯勤于阅读,多去图书馆自习。期末图书馆座位紧张的问题,学校一定会为大家考虑和解决。他表示,学校会切实以同学们的利益为出发点,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真正做到以生为本。

同学们也纷纷分享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点滴故事。对此,陈岳堂含着笑意耐心倾听,并结合自己大学时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善于思考,勤于动手,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走访过程中,师生亲密接触,促膝而谈,脉脉温情和阵阵笑声在寝室中流淌。

该寝室的寝室长陈飞说,很荣幸能在寝室中见到陈书记,陈书记有邻家伯伯的亲切,也有睿智长者的远见,循循善教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亲力亲为处理同学们在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很亲切,很有“范儿”。

陈岳堂一行还走访了本楼栋的临时党支部,在认真查阅了支部记录,与值班师生进行了交流之后。他指出,临时党支部要制定主题鲜明、科学合理的计划安排,开展支部活动要与学生实际相结合。选择杰出校友和身边优秀的学生,树立榜样和典型。开展谈心谈话时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学生的困难为己任,将临时党支部的育人功能落到实处。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刚、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粤宇陪同走访。


上一篇: 我校荣获2018-2019年度... 下一篇:我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