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 盗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0 23:27:41

               

宿舍内不宜存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个人物品请自行妥善保管,宿舍管理中心不承担财产安全和保险责任。

(一)大量现金及时存到银行,存折和储蓄卡妥善保管,密码最好不要与生日、200电话卡及上网密码相同;身份证与存折分开存放。存折号码做好记录,一边挂失;手机、钱包、手表、MP3等随身携带的钱物请注意保管,不要随意堆放。随身听、CD机、照相机、手提电脑、贵重衣物等不用时及时所好,妥善保管钥匙。暑假期间,个人贵重物品要保管好,如有需要,宿管管理中心可以提供代理服务(只限寒、暑假,需支付适量的代管费)。

(二)养成人走锁门、关窗等习惯,保管好寝室钥匙,不随意借给他人使用;借用本寝室钥匙请凭有效证件到值班室办理并及时归还;丢失钥匙应立即报告值班室,由宿管管理中心统一更换门锁(新换门锁的成本费由责任人承担)。大件电器搬出宿舍楼时,请凭学生证到值班人员处登记。

(三)看到陌生人进寝室或旁边的寝室,请仔细询问,必要时送值班室。不让不熟悉的人或刚认识的人随便进入寝室,不在寝室内留宿其他人员。晚间会宿舍应防止被人跟踪,尾随而入。在宿舍内洗澡或因事离开前,先将衣服内的现金、储蓄卡、手表、手机和钥匙等放在安全的地方。不要因为离开时间短而忽略失窃的可能性。

(四)注意不在众人面前显示自己的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开启密码箱时注意回避。

(五)新生入学、寒暑假前后、上课期间、毕业生离校、期末考试及早起洗漱、午睡等时段,是失窃相对集中的时间,请同学留意。

(六)自行车要存入单车棚注意上锁。

           

上一篇: 网络购物欺诈投诉增多 ... 下一篇:防 火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