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物欺诈投诉增多 几招教您规避网购风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0 23:27:02

               

    近段时间,有关网络购物遭遇欺诈的投诉有所增加。为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警惕网络骗子用虚假执照和超低价格骗人。
  据悉,近期消费者关于网络购物陷阱的投诉,基本集中在网络商家以明显低于市场的超低价格出售商品,然后向网购者出示虚假的营业执照和公司地址等,一旦购买者付款后,对方的联系电话就关机无法再取得联系。海口一刘姓网友购买低价手机时,就曾被广州的一名网络骗子骗走了400多元。
  工商人士提醒消费者,在网购时千万不要被过低的价格所迷惑,如果商家公布的商品的价格还不到市场正常售价的一半,则交易存在风险的可能性极大。
  工商人士介绍,消费者网购时要学会几招。
  看网页制作质量。一些专事骗人的网页往往仅陈列几种低价商品,坐等受害人上钩。因此,消费者网上购物要选择网页制作质量高、生存时间长的网站。进行网购时,注意查看论坛,一个负责的购物网站都会有客户论坛,以便及时与客户联系,消费者最好选择带论坛的网站。
  仔细查看账户。网购公司都有自己的账户,当一个自称为公司的销售商要求把货款汇入一个个人户头时,这很可能是欺诈的先兆。
  看手机归属地。有的购物网站首页都提供卖家手机归属地查询服务,消费者只要输入手机号码就可以知道卖家手机的开户地,然后再和网站上经营地址相比较,便可以从手机归属地一窥真假。
  此外,网上购物时,消费者可以提出上门看货,假称与供货商处于同城,或者在同城有朋友、同学。通常情况下,是骗子一般不敢答应这个要求。
           

上一篇: 在宿舍里使用电脑,不... 下一篇:防 盗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