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工程学院严禁学生私自在外租房的规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8 11:16:59

    根据《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为了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消除学生私自在外租房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建立安全有序的校园住宿环境。特制定本规定。

一、学生工作处负责宿舍房源管理和安排,每个学生都要安排床位,并尽量让学院学生集中住宿,便于宿舍管理。

二、所有学生需按要求在指定的宿舍和床位居住,严禁学生私自在外租房,如有特殊原因,要按《湖南工程学院走读生管理办法》办理走读手续。

三、宿管站和学院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共创平安宿舍。

1、宿管站要认真清查晚归,了解各寝室的住宿动态,对晚归学生要了解晚归原因并作好详细登记,每周向学生处汇报。

2、楼栋栋长要每天下宿舍检查,及时了解住宿情况,一旦发现有学生擅自未在宿舍住,应及时报告宿管站。

3、学院应随时掌握学生宿舍住宿情况,要认真清查擅自在外租房的学生,一经发现有学生在外租房,要耐心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4、学院要把私自在外租房学生的基本情况及时上报学生工作处并通知学生家长。

5、宿管站和学院每月不定期排查学生私自在外租房情况,并在每月月底汇总上交排查情况,学院应认真填报当月《在外租房学生家长联系情况表》。

四、对擅自在外租房学生的处理

对擅自在外租房学生且经教育不改者,根据湖南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学校将给予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对情节特别严重并造成不良影响者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学生工作处(部)

                                                                         2016年9月1日

上一篇: 关于开展湖南工程学院... 下一篇:湖南工程学院宿舍调整...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