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申加强走读生管理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1 09:53:44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防止学生违规在外租房引发意外事件,根据《湖南工程学院学生手册》有关规定,现将进一步加强走读生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按规定要求办理了走读审批手续学生的管理

  1. 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湖南工程学院走读生管理办法》规定的要求和审批程序,严格做好走读生的审批和管理。
  2. 走读生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增强安全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3. 走读生应经常与班主任和辅导员保持联系,及时向学院汇报学习、生活和安全等情况。
  4. 各学院要切实做好走读生的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及时掌握走读生的学习、生活及遵守校纪校规等情况。
  5. 各学院要建立走读生跟踪回访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走读生安全教育会议,定期跟学生家长联系,并填写《湖南工程学院走读生回访登记表》(见附表1)。
  6. 各学院要将走读生的在校表现和具体情况定期向学生家长反馈,尤其是在外租房的走读生,要将在外租房的情况向学生家长定期反馈。

二、对未经批准擅自违规在外租房学生的处理

  1. 各学院要认真清查擅自在外租房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填写《在外租房学生家长联系情况表》(见附表2)。
  2. 各学院对在外租房学生要重点强调学校有关学生管理的规定,尤其要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生手册相关规定。
  3. 各学院要通知在外租房的学生在5月18日之前搬回学生宿舍居住,对未在规定时间搬回宿舍的,学校将根据《湖南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修订)第二章第三十条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对拒不搬回宿舍居住的学生要加强处分。
  4. 各学院要把擅自在外租房学生的基本情况及学校的处理意见通知学生家长。
  5. 学校严禁学生擅自在外租房,各学院应经常了解学生宿舍住宿情况,对有意向在外租房的学生及时做好教育和处理工作。

                                   

                                                                            学生工作处(部)

                                                                              2016年5月10日

上一篇: 湖南工程学院走读生管... 下一篇: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办法...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