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温馨寝室,共建文明校园——南校区开展查晚归活动


作者: 尹文杰    发布时间:2023-04-12 16:46:57

为保障学生人身安全了解学生生活状况,督学生晚归、不归情况,4月11日晚,南校区宿管站站长带领下各栋栋长逐一下寝检查晚归、不归,并带去全体学生工作处老师的关心与暖心的叮嘱。

讨论分工                               与学生亲切交流

走进学生宿舍,站长与学生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检查各寝室学生返寝归寝情况。各栋长依次进入寝室,询问学生们是否全部返回寝室,并了解未归学生去向,清点寝室人数,确保每寝每人及时归寝,保障学生人身安全。站长不断强调:每个学生都要落实请假规范,非必要不离校,保障学生安全,规范学生作息,推动文明健康向上寝室文化发展,营造和谐积极的寝室氛围。

清点寝室人数  核对寝室人数

文明校园建设离不开文明寝室建设,在检查过程中,站长强调:一是勤通风,做好宿舍消毒,保持宿舍干净,预防疾病发生;二是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三是制定宿舍文明公约,培养规则意识,强化纪律观念,按时归寝,不晚归;四是培养宿舍内的良好生活作息,加强体育锻炼,早睡早起;五是学生干部、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学习上鞭策舍友、生活上关心舍友,共同构建文明宿舍。

了解学生动向

此次查晚归”系列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塑造良好生活环境的观念,同时对打造文明宿舍、增强安全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广大学子在校期间能够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积极自觉做好宿舍卫生,按时就寝,为建设温馨宿舍而努力,为建设文明校园而奋斗。

(审核:林志刚 李玮 余青)

 

上一篇: 学生工作处召开2023年... 下一篇: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