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


作者: 尹文杰    发布时间:2023-03-22 16:42:52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文明新风,提升文明程度,打造美丽校园。近日,我校学生工作处于20233月份在全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系列教育活动。

南校区宿管站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综合一楼、A、B栋于一楼大厅陈列学雷锋主题黑板报,充分利用公告栏、宣传栏、四微一端等媒体媒介积极宣传,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雷锋月”的来源、意义、传承。

南七、南八、南十栋宿舍楼积极组织开展楼道卫生清洁活动:铲除“牛皮藓”小广告、清扫落叶、洒水除尘、清除隐蔽垃圾,在宿管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撸起袖子、拿起扫把和拖把穿梭于楼道、走廊、前坪,将宿舍楼打扫得一尘不染。老师们拿起火钳,在草丛灌木间找寻隐蔽的塑料和垃圾,更为校园绿化增添生气。师生们在积极轻快的氛围中,干劲十足,把传承雷锋精神与宣传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起来,增强集体凝聚力、营造和谐良好校园氛围。汗水与劳动之美,深深影响着新一代青年人,师生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真正的雷锋精内涵: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奉献社会。  

青春之际,向阳生长;砥砺前行,不负韶华。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正是靠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发扬,才得以成为一种文化符号与精神图腾。时代之成,功在我辈,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湖工的明天更加灿烂。

(审核:林志刚 李玮 余青)


 

上一篇: 创建温馨寝室,共建文... 下一篇:“学雷锋,净校园”校...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