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伤心过度会患上“心碎综合征”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9 09:43:24

               

“心碎了,一片一片的”,这是什么感觉?近日,重庆一白领女士因失恋伤心过度后,出现强烈的心口疼痛让她几乎不能呼吸,被送至三医大新桥医院后,经系列检查后发现没有明显器质病变,医生判断她患上了“心碎综合征”。在经过该院心内科与神经内科专家的“双心疗法”治疗后,现各项指标平稳,已康复出院。

31岁重庆贾女士,最近失恋了,不吃不喝地在床上躺了2天后,强烈的心口疼痛让她几乎不能呼吸,被家人送进了重庆新桥医院心内科,经过心脏超声检查显示心肌出现扩张,但冠脉造影却发现一切正常,医生判断她患上了“应急性心肌病”,俗称“心碎综合征”。

“‘心碎’综合征其实并不是真的心碎了,检查后心脏通常都没有明显的器质病变,只是这种痛起来的感觉,就像心真的碎了一样。”据新桥医院心内科专家周音频博士介绍,“普通情况下,经过心理的平复以及适当的心肌营养治疗,‘心碎’症状会很快得到康复。但是,如果对‘心碎’放任不理,血管痉挛厉害,也会使心脏骤停、呼吸停止,出现猝死,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周音频说,人在遇到重大的情感打击时,例如失恋、突然失去亲人、巨大的恐惧等重大精神打击,都会出现类似的症状,交感神经就大量分泌儿茶酚胺、心肌肾上腺素等,这些激素的过量分泌刺激下,导致心脏心室收缩无力,出现心尖球形改变,这时心脏的跳动能力突然减弱,造成剧烈胸痛或呼吸困难等类似心脏病发的症状。

因此专家建议,一旦失恋或遇到其他的情感打击,应该找人倾诉或者大哭一场。有些人想尽办法遗忘,其实还牢记心里,对健康并没有好处。如果十分痛苦,最好要哭出来。研究发现,动情而哭时,会分泌更多的激素和神经递质,有助去除体内因负面情绪而分泌的化学成分。

           

(审核:徐粤宇 唐星星 蒋淑亚)

上一篇: 没有心理压力怎么也“... 下一篇:怎么预防应酬综合征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