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应酬综合征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09:43:02

               

      应酬交际是现代社会的必需,可是不少人几乎每天在阅桌边周旋,已经演变为一种生活方式。就筹交错时,亚健康和疾病便不请自到,由此造成的身体危害,被称为“应酬综合征”。

  应酬综合征的症状与危害

  各大医院门诊部了解到,由于忙于应酬,不少“富贵病”患者加重病情或突发新病症。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和睡眠透支成为应酬综合征的主要表现。

  应酬往往离不开吃,吃的多,消耗的少,导致营养过剩、肥胖。同样,动物蛋白摄人过多则加重肾脏的负担。鸡、鸭、鱼和肉等酸性物质摄人过多,容易使人疲劳、乏力、提不起精神等,并最终导致一系列疾病产生。

  预防调理

  1、防止忙于应酬引发“富贵病”

  在餐桌上尽可能不喝烈酒。因为1克酒精中含有7000卡路里的能量,烈酒绝对是高热量饮品。对于糖尿病病人和高血糖病人是危险品。

  2、避免透支睡眠变成“边缘人”

  应酬需要时间,睡眠透支成为必然。应酬综合征使现代人走到健康边缘。

  在我国,都市人的睡眠情况本就不容乐观,特别是职业男性,由于社交活动多,下班以后还要忙于应酬,睡眠时间少得可怜。到了年底,有的人一个晚上要赶两三个地方应酬。睡眠不足严重影响了人体健康,使人免疫力下降,因此,充足的睡眠是健康的保障。

           (审核:徐粤宇 唐星星 蒋淑亚)


上一篇: 失恋伤心过度会患上“... 下一篇:不要轻易说“随便”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