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高中,未来的大学


作者: 商务英语1602 李泽萍    发布时间:2021-03-01 11:04:16

               

   来到新的大学,有人高兴,有人后悔,有人满足,有人失望。

   但是不管怎样,从我们踏入大学的那刻起,我们的大学就进入了倒计时。


    高考考场上的紧张犹如昨日,老师也似乎还在讲台上为我们讲课,粉笔灰的味道充满整间教室。老班好像还站在窗户旁边静静地看着你偷偷藏在课本下的课外书。体育课,男生们刚从篮球场上回来,大汗淋漓,女生们则两两成对在讲着悄悄话。我们都还记得高一刚开学时女生寝室在讨论班上哪个男生最帅,男生寝室则在讨论班上有多少美女。一瞬间而已,似乎什么都发生了,似乎什么都没发生,我们就到了毕业。高考结束的晚上我们互相道别,有人大声地向自己喜欢的女生表白,有人成功,喜极而泣,有人被拒,但也无悔,有人却还是不敢。老师会惊奇的发现,噢,原来某某某很会唱歌啊,居然隐藏了三年,同学们会发现,老师又老了一岁。你会感动,看着班上的死对头在毕业的那天晚上终于握手言和,甚至有的抱头大哭,你也会难过,甚至不敢去相信,有些人再也见不到了,比如你喜欢的某某,因为可能下次见早已成为别人的另一半。你会想念,你喜欢的那个老师,陪伴你很久的书桌,你的教室,甚至还会不争气的想念曾经让你崩溃的那一叠叠试卷,一本本参考书。


    多少次,你看着永远做不出的数学题,永远不稳定的成绩,看着试卷上红色的分数,看着黑板右上角的高考倒计时,内心崩溃,甚至想放弃这一切,要不,我不参加高考算了??反正这所有的努力,看起来都像无用功。可是最后你还是坚持下来了,带着我再一次的心情,带着对自己负责的心情。多少次,一首歌也能触动你的内心,《重返二十岁》的那首歌里唱到:还剩多少时间,你不自觉的看了下倒计时,心里五味杂陈,不知道要怎么办。多少次,你内心迷茫,看着周围的人都在很努力的学习,而你还有时间担心未来,你难过到甚至想就此放弃。


    但是,不管怎样,不管过程多么困难,你还是都熬过了最痛苦的那段日子。还记得老师常说的那句话,在高三这段强压的日子里,你会比高一高二两年的时间成长的还要多。现在我也认同这句话,确实,我们长大了不少。我们懂得了怎样才能让自己不后悔,怎样为未来拼搏。


    我们度过了一个漫长的暑假,这辈子最长的一个暑假,来到了湖工。有人高兴,有人后悔,有人满足,有人失望。但是不管怎样,不管我们的高中有多少回忆,现在我们来到了大学,就要忘掉以前的自己,无论你以前多么的优秀,多么的差劲。现在你在一个全新的世界,没有人知道你的曾经,这是重新塑造自己新形象的最好机会。既来之,则安之。好好努力,为未来准备一个优秀的自己!


    让我们把高中当成回忆,期待大学的的未来生活!

           

上一篇: 对付春困有何妙招 下一篇:教你如何寻找心理医生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