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寻找心理医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1 09:36:08

    时下现代人由于受到社会环境压力的重负,很容易出现各种心理问题。而寻求心理咨询,正成为越来越多人排解心理压力的明智选择。那么当出现心理问题时,如何寻找心理医生成了这些朋友的功课,下面我们就来分析看看,究竟怎样才能找到一位好的心理医生。

    按职业素养寻找心理医生

    咨询者如何寻找心理医生,首先要看咨询师的认证资格。但这不是最主要的,咨询者真正需要了解的,还是一个心理医生的专业素养,以及作为一个人的素养。如果一个心理医生持有真诚、温暖和无条件积极关注的治疗态度,那么咨询者一定会感受到。这种感觉,是找到一个好的心理医生的唯一可靠的法宝。

    如果一个心理学家的本本著作畅销,你慕名而去,然而他一开始就令你感觉不被理解,那么他并不适合你。为了自我保护,你应当结束这个治疗关系。

    按工作方式寻找心理医生

    一位好的心理医生,通常有四“不”。

    第一不,不乱丢术语。他会用很平实的语言,帮助你认清问题,接受自己,而不会让你在动觉后效、内隐记忆、亚里士多德错觉等术语里云山雾罩。

    第二不,不随便提建议。他可能从头到尾一个建议都不提,或者非常少。水平差的心理医生会忍不住用给你出主意、提建议,显示自己的“权威”。

    第三不,不会侮辱咨询者。哪怕你做了看起来再愚蠢不过的事,他也不会用言语抨击你。一个优秀的心理医生,会深深懂得人性的脆弱,会安慰这些脆弱,而不是嘲讽。

    第四不,可能不是“好人”。当你着急的时候,他可能无动于衷。好的心理医生懂得,咨询唯一的力量在你自己身上,所以会帮你放下对其他人的执着。

    心理专家表示,寻找心理医生可以照着上面的方法来“按图索骥”。其实在现实中,还可以通过其他咨询者对心理医生的口碑来判断哪位心理医生更专业,更优秀。

 

上一篇: 回忆的高中,未来的大学 下一篇:别害羞!大胆表达想法...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