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职责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1 11:13:25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全校学生奖、助、补、免、减、缓等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国家奖助学金及各类奖、助学金评审、上报、发放工作。

2)负责学生贷款回执的汇总、审核、上报工作,以及贷款系统数据管理和系统维护。

3)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审核、管理及贫困生库的建立、审核和更新工作。

4)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入学、困难补助及学费的缓交、减免审核的工作。

5)负责服义务兵役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的材料收集、审核、上报及发放工作。

6)负责学生勤工助学的岗位审定、劳动教育、工资审核发放等工作。

7)负责组织开展学生的资助育人实践活动与诚信教育工作。

8)负责落实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控学生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的审核、发放等方面的廉政风险。

9)完成省资助中心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0)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审核:徐粤宇、唐星星、郭文辉

上一篇:无     下一篇:学生工作处(部)职责范围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