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以物换花”活动


作者: 何乐 梁如意    发布时间:2022-05-25 10:26:24

为了增进与同学们心灵的距离,提升校园生活幸福感,同时也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 524日下午3点,我校在新校区、南校区、北校区同时开展“以物换花”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与教育咨询中心主办,学生朋辈心理互助会协办。

“以物换花”活动秉持自由交换的原则,同学们可用零食、发卡、玩偶,文具等各种物品来换取一朵鲜花。校园里往来的同学们对我们的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参加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桌上的鲜花随着流动的人群流向各处,交换箱中的小物品则叠的越来越高,口罩、巧克力、面包、签字笔……以物易花,换你欢喜,带走鲜花的同学得到的不仅是一朵花,也是一整天的好心情。浪漫是会传递的,留下你想留下的,带走你想带走的,愿我们都有数不尽的浪漫与美好。世界的运转需要爱来维持,爱可以在家里饭菜中被品尝,也可以在温暖拥抱中相互渗透,爱无局限。美好的鲜花向来被用来承载爱意,但花在每个人心中的价值和定义都是不同的。通过此次“以物换花”活动,我们了解到更多同学对于爱的认识和定义。以物换花,交换浪漫,爱无定价。浪漫的不是花,是每个对于校园生活充满期待的湖工学子。

随着活动时间的进行,雨渐渐变小,桌面上的花束也渐渐的减少,增加的是桌面上的小物品,有零食、玩偶、文具、发箍、书本......是人们心中的温暖,是发现美的眼睛,是快乐的份数......物物交换,留得玫瑰,“香气”弥漫,让疫情下的校园依旧是欢声与笑语,让阴霾都驱散,让明朗的天空更加明媚,让生活不缺花、诗和远方。

看着同学们眼眸里的惊喜,也让我们体会到了“以物换花”活动真正的魅力。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幸福感,也为校园营造了一个更温馨和谐的氛围,减轻了疫情带来的焦虑、沮丧感,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意义。在未来,心理中心将继续探索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湖工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 倾听•互助•成长—我...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十佳心...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