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力量】抗疫同行 守护心灵 我校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心理援助服务工作


作者: 文梦雪    发布时间:2022-03-31 10:35:11

当前,疫情多点散发,为做好疫情期间心理援助工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开通线上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热线0731-58683605,湖工心理中心QQ1820553513,为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时调整心理服务工作重点。在接受线下“面对面”心理咨询的同时,开通线上心理服务平台,可通过电话咨询和QQ咨询的方式,为有心理困扰但不能面谈的师生们提供专业的线上心理服务,包括提供心理支持、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危机干预等。中心蒋淑亚老师还积极参加湖南省高校心理服务热线接线工作,为湖南省心理工作贡献力量。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还对健康码和行程码异常、因疫情原因未返校等情况的师生进行筛查,定期安排专职老师一对一电话回访,建立安全互信的关系,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因为疫情而产生的心理不适,确保心理异常随时发现。目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已为百余名师生提供了专业服务。

心理援助团队定期通过“湖工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推送心理援助知识、发布最新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告知学生疫情防控方法,宣传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情绪等科普知识,以确保学生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

后续,心理援助团队还会继续通过心理讲座、团体辅导、素质拓展等形式,持续做好心理辅导工作,减轻疫情对学生身心产生的不良影响,促进校园和谐和社会稳定。

上一篇: 学生工作处(部)3月份... 下一篇:学生工作处召开学生宿...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