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09:21:33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教育,打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丰富校园心理文化,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我校于1116日晚7点在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展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副校长张小刚,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12个学院的作品参与比赛。

校长张小刚致开幕词辞,他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心理感受,提升了心理弹性和心理调适能力,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普遍欢迎。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在各学院指导老师和所有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得以完整地呈现在舞台上,感谢所有的人付出,并预祝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演出成功。

随着张校长激情洋溢的致辞,心理情景剧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机械工程学院的作品《暂时的迷茫,由我们引航》,讲述大学生唐棠从刚进入大学的迷茫焦虑、随波逐流,到逐渐明确目标、努力上进的故事,给现在正处于迷茫焦虑期的青年学生们送来一份礼物,给人以感同身受的一场心灵修行。当生活给予我们重创,又还回一场梦,回溯曾经稚嫩的你,是否会想办法改变、成就更好的自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作品《醒悟》生动表现了大学生任双如何幡然醒悟,如何自我救赎。设计艺术学院的作品《光芒中成长》,讲述了从小缺乏父爱的林明,生活顺遂,安于享受,平庸的性格中有点懦弱,他不满现状却无心改变,经常沉溺于虚拟世界。幸好,他的室友以及心理咨询老师及时帮助了他,把他拉回正轨,让他向阳生长,剧终时娄申老师充满感情的旁白,赢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比赛时,演员们用心投入的表演、绚丽的舞台灯光和专业的音效,都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各院从不同的视角演绎出不同的心理状态,剧本中隐含着的人生哲理引起在场老师同学们的共鸣,并给人以更多的启发与思考。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荣获二等奖,应用技术学院、管理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荣获三等奖。

 

 

上一篇: 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 下一篇: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