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宿舍管理暨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


作者: 学生工作处 余青    发布时间:2021-09-10 08:58:31

       为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宿舍的服务水平,开拓学生宿舍管理新局面,9月9日下午,我校在创新创业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学生宿舍管理暨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学生工作处、保卫处部门负责人,全体宿管员及学院宿管专干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林志刚主持。

       林志刚组织学习了内勤、栋长、门卫、保洁的岗位职责和考核条例,并与每位员工签署了新学年的岗位职责承诺书。他从岗位职责、工作中的沟通方式、岗位量化质量考核、安全工作等对全体员工开展培训。要求全体员工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做到一丝不苟、有条不紊。

       保卫处王骏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着手,结合近年来发生火灾的典型案例,强调了宿舍作为消防重点部位的安全问题,就学生宿舍火灾发生的预防措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进行培训。

       宿管科陈湘林、余青就宿舍管理、宿舍信息化进行交流,并指出宿舍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陈湘林表示,全体宿管人员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责任心;开动脑筋,用心工作;增强主动性,尽心做事。余青介绍宿舍管理模块在量化班主任、辅导员下寝,学生宿舍卫生检查,违纪违规登记的使用及出现的问题处理。

       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就学生宿舍管理、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生宿舍是学校育人的主阵地,是学校实现“三全育人”培养人才的主要场所,做宿舍工作不仅要做好管理与服务,更要在日常工作中引导学生讲文明、讲礼貌。希望每位员工能在岗位上发挥自身优势,挥之所长,弥之所短,用热心、诚心、爱心为学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审核:林志刚 陈湘林 余青)

 

上一篇: 我校召开心理工作例会 下一篇:支部开启党员学习“第...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