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集体备课会议


作者: 文梦雪    发布时间:2021-09-30 16:22:25

 

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提升课程教学质量,9月30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学工处210会议室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集体备课会议,全体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主持。

随后由蒋淑亚和陈竹两位专职心理教师分别就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和预防精神障碍两个专题,结合自身的教学体会,从课堂安排、活动设计与组织、教学案例、小组讨论、课堂效果等多个角度进行展示与分享,就如何增强课堂的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和可操作性,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获得心理知识,提高心理潜能,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研讨交流环节,任课教师就如何提高学生的主动性和参与性、如何结合大一新生的特点,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教学成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徐粤宇强调,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对大学生树立积极的价值观和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大家要把课备好、备足,在教学中才能把课讲好、讲透,并鼓励大家在教学中凝练经验,为把心理健康课程打造成精品课程而共同努力。

上一篇: 我校开展大学生常见法... 下一篇:湖南工程学院2021年入...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