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垃圾分类行动倡议书


作者: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0-08 16:57:51

垃圾虽小,事关者大。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了营造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自觉树立生活垃圾分类意识

 作为高校师生,要自觉以学习掌握生活垃圾管理知识,增强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使生活垃圾分类成为自觉习惯和自发行为,做新时尚的坚定引领者。

二、主动学习、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主动学习、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处理能力,营造健康美好的校园氛围,共同肩负起建设生态之城的责任,教育引导身边人参与垃圾分类,做新时尚的积极推行者。

三、积极参与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积极参与学校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分类投放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场所中产生的垃圾,通过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增加二手物品的重新利用、优先选择再生物品等方式减少垃圾产生量,共同建设美丽校园。以主人翁的姿态,正确分类垃圾,主动纠正错误的垃圾分类习惯,做新时尚的自觉拥护者。

四、生活垃圾如何分类

分类方法:根据垃圾的产生情况和不同属性垃圾的处置方式,生活垃圾一般分为“可回收物”、“其它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类。

1、可回收物:是指再生利用价值较高,能进入废品回收渠道的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2、其它垃圾:是指除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之外的所有垃圾。主要包括厨余物、果皮、塑料袋与其他受污染的塑料制品、妇女卫生用品、次性餐具、烟头、菜梗菜叶、动物骨骼内脏等。

3、厨余垃圾:包括剩饭、剩菜、瓜皮果核、花卉绿植、肉类碎骨、过期食品。

4、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物质或者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物。主要包括废电池、荧光灯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过期药品、化妆品等。

五、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和标识

红色:用于投放有毒有害垃圾。

蓝色:用于投放可回收的物品

黄色:用于投放其它垃圾。

 绿色:用于投放厨余垃圾。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作为大学生,我们理应站位高、眼界宽、规划远、干劲足,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弘扬新时代新文明新时尚,为创建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温馨家园心理协会开展... 下一篇:学生宿舍垃圾分类实施方案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