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献给党 第四届湖南校园好声音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4 11:14:52


“携青春向你走来,跨越星辰大海”“强国一代有我在,这种精神有未来”“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6月22日下午,澎湃激昂的歌声回荡在我校体育馆上空。

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工程学院、湖南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青春之歌献给党”第四届湖南校园好声音总决赛在我校举行。大赛自2020年11月启动,全省60余所高校参与,经过层层选拨,20支高校队伍齐聚我校,共同唱响青春之歌、奋进之歌、爱国之歌,用音乐点燃激情,用歌声表达心声,抒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厚情怀,展现昂扬向上、拼搏奋斗的青春风采。

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比赛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网总裁朱明伦,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左清,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陈解,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许抗,我校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副校长张小刚,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戚人杰等全省各高校负责人莅临现场观看比赛。赛事分为团体冲锋赛、复活赛、巅峰之战三轮比拼,并在湖南教育电视台、易班网、草根音乐等融媒体平台进行网络同步直播。

校党委书记陈岳堂致辞

“这是一场新时代湖湘学子用青春向伟大的党、伟大祖国和伟大人民表白的音乐盛会,是抒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心声的音乐盛会。”陈岳堂在致辞中表示。他衷心祝愿湖南高校学子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途上,用满腔热忱唱响青春旋律,用美妙音符书写时代华章。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舞台上,青年学子们紧扣时代脉搏,坚定理想信念,用深情的演唱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切依恋与赞颂。歌声的魅力,由此启程。高亢动人的唱腔、生动淳朴的表演、极具民族特色的服装舞美……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学生演唱藏族民歌串烧,仿佛带领观众置身于神奇的拉萨。湖南师范大学学生演唱世界艾滋病日公益歌曲《瞳孔里的太阳》,用歌声传递年轻一代向上向善的力量。我校学生带来《星辰大海》,融入了强军建国、奋斗青春等多项元素,旋律层层递进,直入人心,表演者坐在观众席中高高举起五星红旗,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一曲曲或动感活力,或婉转抒情的歌曲被同学们饱含深情地演唱,给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一等奖获奖队伍

二等奖获奖队伍

三等奖获奖队伍

优秀奖获奖队伍

激烈比拼结束后,大赛评委从音色音质、演唱技巧、团队MV等部分对选手进行评价并打分。经过最后一轮角逐,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获一等奖,湖南工程学院(总分第二)、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二等奖,湘潭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湘南学院、湖南信息学院、怀化学院、湖南理工学院获三等奖。

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评委廖洪立指出,本次大赛组织严密、程序流畅,赛制科学,整场比赛青春的朝气、蓬勃的活力迎面而来。他希望,同学们选择演唱作品时要注意展现良好的竞争性、积极性和个性,表演形式上要具有创意,要充分抓住大学生青春的特点,呈现更优异的表演。

“能参加这次比赛,我感到非常自豪。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用歌声抒发心中对党的热爱与敬仰,坚定青春向党的信念与理想。”我校参赛选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信1903班学生张晓说道。

 

上一篇: 学工与团委党支部第四... 下一篇: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