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多举措服务学生


作者: 蒋淑亚、文梦雪、黄镜燕、刘亚兵    发布时间:2021-06-07 11:30:32

 

 


    为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5月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走出咨询室,走进教室,走进活动中心,主动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

511日和25日下午,在南校区和新校区教学楼大厅举办了现场心理咨询活动。现场活动包括心理量表测试、现场心理咨询与趣味心理小游戏。同学们在心理量表测试区选取自己需要的量表进行测量得到分数,然后由心理咨询老师根据量表情况进行现场一对一心理咨询。同学们还可参加现场组织的小游戏,这些小游戏提供了加强团队合作、改善人际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释放自身的压力,游戏过后每个同学都舒展了眉头、露出笑容。

525日和27日,组织设计艺术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部分学生开展了4场次大型团体辅导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体会到了与同伴共同解决问题的成功与喜悦,激发了同学们的活力、潜能与创造力,同时也在活动中懂得了人际关系交互的重要性。视觉传达设计2002班的副班长朱瑶瑶说:“没想到我们班的同学这么团结、这么积极。全班一起协作完成一个个项目实在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它让我明白了个人力量凝聚起来能激发无穷的集体力量。”新能源1902刘亚兵说,“第一次与这么多陌生人一起完成任务,解决问题,感受到在轻松、相互信赖的团队中成长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副校长张小刚表示心理咨询老师能走出咨询室,走到学生身边,与学生直接面对面的交流是很有意义的。这些活动形式不仅能让更多的学生近距离的感受心理咨询,消除对心理咨询的偏见和误解,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对学生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关怀与关注,实实在在为学生办实事。   

 

说明: QQ图片20210526105212

说明: A[FM)1E%MII0)~R[]1DGGSS

说明: IMG_9003

说明: 2

上一篇: 【我为学生办实事】一... 下一篇:喜讯!我校教师赵玲令...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