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尹滨    发布时间:2021-03-03 12:37:17

    3月3日上午,我校在二报告厅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工作处、招就处、保卫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中层干部和科长及岗位负责人、研究生处分管学生工作副处长和科长、各学院副书记、学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和应院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副校长张小刚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对寒假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学工将大力发展网络思政教育,打造网络名师工作室,构建省级精品项目平台,并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完善易班系统。

招就处处长陈志斌对新的一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采取多种方式开源拓港,积极与全国各地企业对接,给予学生多种就业选择。完成湖南、重庆等8个新高考改革(第三批)省份网上录取模拟演练并组织开展省、市、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上报工作。

保卫处处长成平首先对我校2020年发案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之后就综治工作、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做好全校师生的安全保障工作。

团委书记刘琤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团委工作进行了安排,将继续做好团委的思想引领工作,积极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四评奖评优”、“社团文化节”,“五彩湖工”等活动,加大学校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团委业务水平,为学校献出更高质量的文化作品。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洞波就学生创新创业问题给出了几点思考。要强化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探索出具有学校自身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实践育人探索,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构建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指导体系。

副校长张小刚作总结讲话,并对2021年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贯彻执行政治“三力”即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要讲担当。教师要主动作为,力戒形式主义,熟悉本职工作。关心特殊群体学生,对待心理问题、学习困难、家庭困难、情感问题、就业问题等学生,要建立工作台账。密切关注学生动态,特别是在开学、放假以及考试等重要时间节点。不定期对学院辅导员、学办主任、副书记进行抽查,了解对所负责工作的熟悉情况。三要讲规矩。树立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注意工作方式和方法,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亲友对待。用好新媒体,加强网络思政教育,选好学生干部,加强对学生会的管理。四要讲奉献。要根据学生工作自身的规律和特点,合理安排时间开展工作。全力做好学生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校庆70周年”献礼!

 

 

 

 

上一篇: 2021年上学期心理咨询... 下一篇:我校召开心理工作例会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