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辅导员、宿管员消防技能比赛


作者: 学生工作处 缪智文    发布时间:2019-12-26 10:31:55

1.jpg


2.jpg


3.jpg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增进学工一线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12月25日,由学生工作处牵头,联合保卫处,在明德篮球场开展了辅导员、宿管员消防技能大比武。全校部分辅导员、班主任及宿管员,组成1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

活动伊始,由校保卫处工作人员为大家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类型、演练注意事项、灭火步骤以及动作要领等。演练过程中,现场人员一手拿着压把,一手提着灭火器喷嘴,对着烈火根部均匀喷洒,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保卫处处长成平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举办本次消防技能大比武,旨在寓教于乐,以赛代训,增强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宿管员等来自学工一线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希望参赛人员能将比赛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努力争当学校消防安全的宣传员,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各二级学院18支代表队在“接力灭火”和“三人三盘水带连接”项目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赛场上,各代表队你追我赶,不甘落后,展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最终,纺织服装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三支代表队分获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作为“辅导员及班主任职业技能培训”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赛事进一步提高了学工一线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强化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为校园安全稳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上一篇: 学工与团委党支部召开2... 下一篇:湖南工程学院辅导员及...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