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 扬帆远航 --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08:48:21

 

 

依依惜别母校,深深湖工情长存。6月22日上午,我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陈岳堂、易兵、宁立伟、刘小波、俞贵邦、李军林、罗毅平、娄炳林出席了仪式,1700多位毕业生代表怀揣更广阔的梦想,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仪式由副校长李军林主持,学位委员会的全体委员、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家属代表与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庄重而又喜悦的时刻。

最是栀子香浓时,花开却是话别离。毕业典礼上,校长易兵代表全体师生深情致辞,向圆满完成毕业的毕业学子们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他回味着同学们在相遇湖工的温暖点滴和成长之路,点赞优秀毕业生代表:孙萍秀同学在病魔面前不屈不挠,成为湖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刘艳芳同学帮扶脑瘫兄弟,成为爱心之星;白迎同学为爷爷设计制作劈柴机,可谓科技创新之星;刘勇同学的校内孵化项目在上海华丽转身为咨询公司,为创业之星。在这片热土上,湖工学子们用自己的勤勉奋斗诠释着校训——锲而不舍,敢为人先。他感谢毕业生们将青春力量注入湖工,助力学校跨越发展。

临别之际,易兵围绕“筑梦青春、扬帆远航”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把握时代大势,将青春梦融入时代梦,书写奋斗青春。第二,希望同学们坚守责任,勇于担当,做社会良知的守护者。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在人生的道路上跑出自己的加速度,奏响自己的欢乐颂。第三,希望同学们乐观豁达,热爱生活,做幸福生活的缔造者。要懂得珍惜与感恩,积极迎接挑战,以豁达的心面对人生。

在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曾宪桃教授、在校生代表蒋芊芊、校友代表湖南长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武、家长代表刘英姿女士和毕业生代表赵起依次发言。曾宪桃教授的发言以“浓浓的情谊 殷殷的期望 深深的祝福”为题,勉励大家做富有情怀的人、勇于担当的人、追求卓越的人;蒋芊芊用赠言表达了对学长学姐们的衷心祝愿;杨文武将自己校园时光总结为“穷快乐、真学习、纯友谊”九字和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希望学弟学妹们目标明确,定位适当、踏实勤奋、敬业坚持,精益求精、探索未来;刘英姿通过恳切嘱咐道出了作为家长的心声: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立志奋斗、始终学习;赵起表达了对母校和家长的感恩,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一路凯歌。

毕业远行情未远,四载恩师永难忘。最后,校领导为在校毕业生们拨穗成礼,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典礼临近尾声,全体师生共唱湖南工程学院校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湖木鱼水,聚来四方才俊;四载求学路,一朝鲲鹏翅展。湖工2019届毕业生带着收获、带着荣光从校园走向更广阔的天地。衷心祝福湖工学子能够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今年的毕业典礼首次采用微直播,截至典礼结束时,共有约15万人在线观看,大家纷纷留言、点赞,为毕业生们送出最真的祝福,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一起祝愿毕业生们前程远大,祝福母校更好发展。

    应用技术学院下午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上一篇: 我校开展2019暑期学生... 下一篇:致2019届毕业生家长的...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