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部)召开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月讲评会议


作者: 学生工作处 余青    发布时间:2024-01-04 16:49:44

为持续推进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稳步前进,1月3日下午,我校在创新创业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11月、12月学生宿舍管理月讲评会议,学院宿管辅导员、宿管科全体成员、各楼栋宿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林志刚主持。

 

会上,明德校区、滨江校区、北校区和南校区宿管站长以图片和数据相结合的形式对11、12月份学生宿舍卫生、学生违纪和辅导员(班主任)下沉宿舍等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各学院宿管辅导员根据学院管理特色分享了本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林志刚强调,宿管工作队伍是一支团结奋进、有战斗力的队伍,希望学院和宿管站继续加强沟通,同向同行,努力让学校宿舍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粤宇高度认可了辅导员及宿管队伍的工作。他结合本次会议内容,以一个感谢、两个方面、三个“感”、四个方面、五个要求,就开展好当前和下阶段工作提出以下几点。一是2023年宿舍管理工作收获满满、变化纷呈,离不开每一位宿管员工的辛勤付出,也是每一位辅导员尽心值守所取得的成果。二是做好教育学生和培育自己;建设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和文明宿舍、文明校园、文明人。三是以感动、感受、感悟总结了宿管员工的工作日常,以服务学生为工作出发点,下沉学生宿舍;以解决实际问题和思想问题为工作要求,助力学生成长,以充分发挥宿舍的“五育并举”第三课堂作用,培育时代新人。四是学院根据四个社区特色开展学生工作,针对四个不同年级学生转换交流方式,针对四类问题的谈话技巧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学校、学院、社区和家长形成四方合力做好宿舍工作。五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宿舍管理工作打造湖工特色品牌,结合校园文化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育人活动,强化分工协作努力推动宿舍管理精细化和数字化,万无一失确保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平安稳定。

  (审核:徐粤宇 林志刚 李玮)

上一篇: 我校召开“一站式”学... 下一篇:张小刚深入“一站式”...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