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部)召开2022年下学期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月讲评会议


作者: 徐瑞    发布时间:2022-11-18 09:33:34

11月16日上午,学生工作处(部)在双创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下学期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月讲评会议,学生工作处(部)处长徐粤宇、副处长林志刚出席会议,各学院学办主任、宿管专干、各校区宿管站长和楼栋长参加会议。会议总结通报了各校区9、10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情况,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林志刚指出,学生工作处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利用易班平台和宿舍管理系统对学院和校区的宿舍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从学校整体层面对学生宿舍的卫生合格率、违纪情况、学院老师下寝情况做了详细通报。同时对在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劳动教育和日常宿舍行为规范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要求各学院老师做好广泛宣传和指导,要关心关爱学生,使每一位学生都能理解并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塑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

 

 

 会上,新校区、滨江校区和北校区的宿管站站长分别以图片和数据相结合的方式对各自校区开学以来的学生宿舍卫生、学生违纪和辅导员(班主任)进寝室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较为突出的宿舍和学院进行了表扬,对部分宿舍和学院指出了不足。与会的学院老师和宿管员们还对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沉下心来,以问题为导向,把工作做到实处,用心为学生着想,真正把宿舍管理工作做好。

徐粤宇在总结发言中对各校区的宿舍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表示学生宿舍是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是辅导员工作的主阵地,做好宿舍管理工作就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大家都要深入学生宿舍,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要有机结合、通力合作,要全面推进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以日常检查,数据反馈、日常教育为手段,用心用情来开展工作,让每间宿舍都能做到把卫生打扫好,把文明礼仪立起来,把文化建设亮起来。

(审核:徐粤宇  林志刚  李玮


 

上一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 下一篇:爱护寝室分分秒秒,干...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