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寝室分分秒秒,干净卫生时时刻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2 10:50:19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一室不净,何以净一生;一语不雅,何以雅一世

干净与整洁并行和谐和互助相伴

相互谦让,亲如一家

 

寝丨室丨壹

 

文明寝室的检查

 

  学生寝室是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

  为加强大学生寝室文化和文明礼仪建设,改善寝室卫生环境,为学生营造整洁、文明、富有文化气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团结向上的集体精神,我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喜迎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湖南工程学院“文明寝室创建活动”评比验收。

  经寝室申报,学初选,学校于2022年11月1日对申报寝室进行文明寝室检查。由学生工作处带队,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共同参与,根据文明寝室评分细则对申报寝室进行评分。

 

 

寝丨室丨贰

 

整齐的桌面与洗漱台

  在文明寝室的检查中,整齐的宿舍桌面、干净的洗手台,让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情一整天都是美丽的。

  宿舍桌面虽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整齐也是无可避免的。每个人的桌面都摆放着整齐的书籍,书是个好伙伴,它满腹经纶,却不喋喋不休。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逸宿舍。

  洗漱台上摆放着错落有致的洗漱用品,每一样用品都安居在相应的位置上。看起来是那么的赏心悦目,一天的好心情就从洗漱开始。

寝丨室丨三

 

方正的“豆腐块”

 

 “豆腐块”就是木床上的被子叠得就像一大块“青砖”,四周平平整整,有棱有角,各条边像刀切一样,完全没有我们家里被子的臃肿。

  在文明寝室的检查中,我们观察到大多数同学的被子都叠的是“豆腐块”,并且所有的被子、枕头都摆放在木床上的同一位置,站在被子前面朝前看去,所有的被子连成一条直线。

  我们要向军人的生活靠,自律自强,共同创优秀文明寝室。

寝丨室丨肆

 

有序的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有利于减少空气污染、减少水污染、减少土地占用、回收利用资源、减轻工人负担。

  在文明寝室检查中,发现大家都有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行为,不仅改善了我们学校的卫生环境,还为国家倡导的垃圾分类贡献了一份力量。

  垃圾分类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城市,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进垃圾分类,不断改善我们的生活与工作环境,不断提升我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审核:林志刚 李玮 余青)


上一篇: 学生工作处(部)召开2... 下一篇: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202...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