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专访|知识分子、劳动模范 :访建工明德4栋508宿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10:21:49

我们一定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2015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湖工有这样一间宿舍,2021年全年斩获“优秀宿舍”16次,院级“文明宿舍”7次,校级“百优文明宿舍”1次,它就是建筑工程学院明德4栋508宿舍。

(图为建筑工程学院明德4栋508宿舍部分荣誉照片)

大学是人生最美的站点,缘分将同学们相聚在同一个“家”,宿舍永远是温暖的灵魂驿站。一间温馨有爱的小屋,几个和谐奋进的女生,一段真诚浇筑的情感,让我们走近明德4栋508活泼有爱、积极进取的小家庭。

(图为宿舍全体成员合照)

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寝室:明德4栋508

寝室成员:王亚奇(寝室长)欧阳丹 彭丹妮 杨思娟 尹粤湘

寝室标语:相逢是首悠扬的歌,相知是杯醇香的酒,相处是只南飞的燕,相知是根古老的藤,我们的相遇其实只是一个拥有一丝波澜的擦肩而过,相信这就是缘分,让我们寝室充满爱的气息。

记者:你们寝室是如何做到时刻保持良好卫生的?

明德4-508寝室:

1.地面卫生是寝室卫生重要部分地面每天早上清扫一遍,每周用拖布拖一遍。在扫地的时候要注意一些死角,比如桌子底下、墙角、墙缝等等。

2.桌面也需要下很大的功夫。首先要保持桌面的整洁,把书和日常用品都摆放好;还需要注意平时吃的零食、水果所产生的垃圾不要堆在桌子上,吃完及时丢到对应的垃圾桶。

3.常通风,除异味。让空气流动,有助于健康,防止生病。

4.做好垃圾分类。准备4个垃圾桶,贴好对应的标识。

记者:寝室五个人,你们是如何安排卫生打扫的?

明德4-508寝室:

周一到周五安排一位室友打扫公共区域,各自负责自己的区域,周二下午全员大扫除,双休安排一个时间段大扫除。

记者:作为大二的你们,物品那么多,你们是如何整理的?

明德4-508寝室:

把各自的东西整理摆好,用不到的东西收纳起来,卫生安排责任到人。


记者:有没有什么想对同学们说的?

明德4-508寝室:

常言道:“宿舍是我家,维护靠大家”。宿舍,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这小小的世界里,我们彼此经营着精彩纷呈的生活,享受着舍友之间带来的快乐,但是在享受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我们生活在集体之中,在集体生活中我们要担负起属于自己的一份责任,这份责任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要靠舍友之间共同的努力去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氛围。

模范宿舍的采访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各位同学都可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文明成为常态、让优秀成为习惯。













下面向大家展示建筑工程学院明德4栋508宿舍的精彩风貌:

(图为建筑工程学院明德4栋508宿舍无人状态下的日常照片)

(图为明德4栋508宿舍室友学习照片)

(图为明德4栋508宿舍行李箱物品的摆放)

(审核:林志刚 陈湘林 余青)

上一篇: 我校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下一篇:凝心聚力速除雪 全心全...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