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怨气应不应该发泄出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3 16:46:47

               

案例:
    很多的人心中有很多的怨气,比如说对工作不满意 ,可是却找不到好工作,有的时候对居住环境不满意,可是却想不出好的办法,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给我们心中的怨气一点释放的空间。
心理分析:
     有三个问题值得你我在生气的当下去做自我思考:
  1.我现在有什么感觉?我为什么会有这个感觉?
  2.当下的愤怒在告诉我什么事?
  3.我该怎么做,才能达成我的目的?
  举例而言,一个想出去和朋友喝酒的男人,发现老婆不让他外出,心中觉得火冒三丈时,拿起拳头动粗绝对是不智之举。若想改变生气处理的方法,可以按照上面三个问题来思索:
  1.“我觉得很生气,因为她不该管我这么多。”

  2.“我会这么气,表示我很在乎自己的自主权要受到另一半的尊重。”
  3.“我的目的是要她尊重我的决定,伤害她并不会达成这个目的,所以我该告诉她,我出去玩并不代表我不爱这个家,而是……”
  我们最大的敌人,往往是我们自己,所以我们在生气的时候,不满意的时候,问问自己的内心,我们应该怎么做正确,同时还要提高自己的修养。

           (审核:徐粤宇 唐星星 蒋淑亚)

上一篇: 黑暗里的秘密 下一篇:如何应对黑暗的恐惧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