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容易争吵的8分钟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5 11:26:35

 一大早,苏晴便起来为全家人准备好早餐,并且挨个叫老公和孩子起床。老公嘴上含糊答应着,身体却一直赖在床上。直到孩子都已经穿戴整齐,吃完早餐准备出门了,老公才从床上跳起来喊:“我换的白衬衣洗了吗?帮我拿出来了吗?”

  苏晴急着要出门送孩子去学校,之后也要赶去上班,所以时间紧张,于是随口应他:“不就在衣柜里吗,自己不会拿?”

  老公一听苏晴的口气,又看她不管不顾要出门的样子,急得提高了音量叫:“帮我找一下,我今天还有个重要的会要开呢,怕是要迟到了……”

  苏晴也急了:“你有会要开,为什么不早点起床?”说完,头也不回,和孩子摔门出去了。

  傍晚,苏晴下班先接了孩子,再回家做好晚饭。却一直不见老公回来,眼看离他下班时间已过了一两个小时,既没有消息也不见人影,直到天黑透了许久,才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

  没等老公身子进屋,苏晴就骂开了:“你死到哪里去了?不回来,不打电话也不接电话!”老公立刻回敬:“你就这么希望我死了是吧!”于是,一场战争就此拉开帷幕……

  其实,老公晚回家是因为当天的工作不太顺利加了班,回来在楼下停车时,又不小心把邻居家散步的老太太碰了一下,带老人去医院做了检查,耽误的时间便久了一点。

  他并没有刻意不想交代这一段时间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事,只是他一进门就被苏晴的语气给噎住了,到嘴边的话生生地咽了回去,吐出来的,便是和苏晴旗鼓相当的恶言恶语。

  据说,早晨临出门上班前的4分钟和下班回家后的4分钟里,夫妇最容易发生争吵。争吵,绝对会伤害夫妻感情。因此,在这8分钟里,夫妻都应该注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一大早,当太太的又要做早餐又要忙孩子,老公却睡懒觉不插手帮忙,她自然情绪不佳想吵架。到了傍晚,老公疲惫地工作了一整天回到家,希望一进门就看到太太温柔的笑容,如果一进门就遇上劈头盖脸一通抱怨,自然也不会有好脸色。

  所以,早上,当老公的尽量早些起床,陪太太一起做早餐、送孩子上学。晚上,不管是太太还是老公先回家,迎接后面进门的那一位时,给对方一个微笑和一句问候,收获的就不会是吵架,而是一个拥抱。那么,这8分钟,也就变成爱的表达时了。

上一篇: 女大学生零花钱上万频... 下一篇:一生逃不开的七大心理困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