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坏习惯让人会越来越不幸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09:39:31

               

 

  每个人都在内心中渴求着过上幸福的生活,但实际上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也有不少人将自己亲手送进了不幸的深渊。这些会陷入不幸的人都有哪些不好的习惯呢?
        1.无法顺利从失败中回复过来
        如果你在工作中或者私人生活中遇到了什么失败的话,你是会从中吸取教训,然后防止再犯同样的错误吗?或者是因此一蹶不振,永远陷在痛苦和后悔之中呢?
         即使知道“失败了重新站起来就好了”这个道理,但很多人还是会觉得“如果能那么容易站起来的话就不会这么痛苦了啊!”不过,在你因失败而悔恨不已的时候,幸福已经轻轻地从你的身边溜走了哦。
        无论是谁都是会失败的,面对失败要选择什么样的态度、选取什么样的做法,这些都是因人而异、出于个人自由的。希望大家都能明白一切都是由自己选择的,而有意识的在大脑中进行切换,尽快从失败中走出来才好。
        2.和爱说他人坏话和散发谣言的人来往
        你身边有那种爱说别人闲话、背后说别人坏话的人吗?他们总是神色自如的出言伤害别人,有时候连自己也会觉得很累。
         其实,和什么样的人来往频繁,是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自己的幸福的。如果总是和那种喜欢嫉妒别人、在背后使坏的人来往的话,自己也容易“近墨者黑”而变成类似的人。
        希望大家都鼓起勇气拒绝那种思考方式负面阴暗的人的邀请,多和那积极进取、值得尊敬的人交友。
         3.没有“想最终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的确定目标
        你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吗?或者对自己现在的目标或者目的有深深的重新考虑过吗?
        你最终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想要过什么样的人生、自己死后希望被家人、朋友、熟人、后辈们如何评价……你有认真考虑过这些问题吗?如果没有的话,请你现在就思索一下。
        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就一味前进的话,最终也不会明白究竟做些什么才能让自己幸福。
——525心理网

 

(审核:徐粤宇 唐星星 蒋淑亚)  

           


上一篇: 如何与寝室室友相处 下一篇:三招帮你远离抑郁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