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专栏]给大一新生的建议-寝室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9 09:38:28

               

 

    1.费尽心思选一个好位置的寝室和床位是可以理解的,但一定要知道,有些学院今后是要换寝室甚至是搬校区,也有部分学生是根本不住学校寝室的,知道这点你就明白,现在为争一个好寝室好床位和室友闹矛盾不值。

   2.别用第一印象给你室友下定论。你所看到听到的可能只是人性格的一面。

   3.养成注意看学校和寝室通告板的习惯,学校很多事情不注意就错过了。别指望老师通知到人,在中国,人太多了。  

   4.很多事情别人通知你了,要说谢谢,没有通知你,不要责怪别人,因为那些事你其实应该自己要留心弄清楚。

   5.遇到来寝室上门推销的同学,不管你多么动心,请和外面正规商店对比后再决定,如果你担心错失好机会,你可以留下同学的电话,当场就打一下,如果他们连真实电话都不愿意留,你还想买吗?

   6.请学会和你生活习惯完全不同的室友一起生活,学着和他们成为朋友。有的人是不太会考虑别人的感受,不过大部分时候,你的室友也是这样评价你的。最后这些室友会成为你最难忘的校友。

    7.别嘲笑你同学的缺点,例如口音。马加爵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积累对同学的不满而爆发的,你想在你的寝室制造一个吗?

    8.请记住,寝室并不是保险箱,贵重物品一定要养成随身携带的习惯,大额现金请务必存在储蓄卡里,也别用生日或手机号码做密码。

    9.不要在寝室里用“热得快”或“电炉子”,真的,很多火灾就是因为它而起。

    10.我知道你有很多话想和同龄人倾诉,但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话题,你的同学也年轻,他们也许不太懂如何保守秘密。

    11.半夜要发短信,请将手机键盘声设置为静音。

 (审核:徐粤宇 唐星星 蒋淑亚)

           


上一篇: 皮亚杰(Jean Piaget) 下一篇:[成长]宿舍文化影响大...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