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专干工作会议


作者: 张智慧    发布时间:2023-04-14 16:28:12

 

 


412日上午,我校在主校区团辅室召开了心理专干工作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老师和各学院心理专干参加。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蒋淑亚首先对开学以来的心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心理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持续做好心理危机排查工作,把握好关键时间节点,及时发现心理危机学生并拟订应急方案;二是各学院要加强心理委员培训,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桥梁作用;三是布置了5·25”心理健康月的活动筹备事项。各位老师也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

接着,蒋淑亚以《双相情感障碍的早期识别与自杀风险》为主题,给各位老师做了专题知识培训,强调了该疾病的危险性,要求各位老师引起重视。随后,她还重点介绍了紧急事件晤谈(CISD)技术在危机干预中的作用,有助于各位老师缓解危机事件对学生的影响。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老师充分交流和研讨了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推动了下阶段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上一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心理... 下一篇:我校开展心理普查工作...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