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心理专干工作会议


作者: 张智慧    发布时间:2023-02-21 11:14:15

 

 

2月20日下午,我校在学生工作处212会议召开了新学期心理专干工作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老师和各学院心理专干参加,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出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唐星星主持。

首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蒋淑亚通报了上学期各学院心理工作的年度考核情况,并对开学后的心理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活动开展工作;二是做好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及时对心理危机学生拟订应急方案;三是各学院要通过多种渠道深入了解各类学生的心理情况,做到“三进”(进教室、进班级、进宿舍),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波动。

随后,唐星星强调春季万物复苏,气候不定,是心理问题和各类传染病多发的季节,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情况,尤其是要重点做好新学期考试焦虑调试、考研心理调试,就业压力、应激心理调试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她还强调各学院要充分发挥成长辅导室的作用,用心服务学生,确保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徐粤宇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做了总结,他强调新学期要把心理工作放在首位,一是要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的建设,力争打造一支具有湖工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名师队伍;二是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已有的心理成长辅导室,构建辅导员与学生间的浸润式的师生关系;三是各学院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与教育活动,并要将活动落实、培训落实、职责落实,打造有温度的心理育人体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审核:徐粤宇 唐星星 蒋淑亚)

上一篇: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下一篇:“展现自我,悦纳自己...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