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演绎,收获成长--我校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张智慧 李积芳 苏梓萱    发布时间:2022-11-30 16:23:08

 

 

当青春遇见迷茫,我们该如何拨开成长路上的薄雾?当生活给予我们重创,你是否会想办法改变、成就更好的自己?当爱有了缺失,我们该如何面对现实,重新拥抱世界?11月28日晚,我校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正在精彩上演,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7支参赛队伍将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小故事从生活中搬到舞台上,寻找成长的答案。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心理专干、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决赛。

张小刚致辞,他表示,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心理育人的品牌特色工作,也是培养学生身心和谐健康成长的重要载体,为学生提升心理素质、启发心灵感悟、引导心理成长提供了良好的途径,增强了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文化的氛围。

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各学院特色鲜明的心理情景剧演绎着各自别样的风采,映射出当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机械工程学院的《满山尽是“红”椪柑》展现了湘西女孩成功走出大山适应城市生活,克服自卑、悦纳自我的过程;朋辈心理互助会《画中的月光也皎洁》展现了主人公在朋友的帮助和鼓励下走出校园暴力的阴影,重拾自信的成长故事;应用技术学院《打碎它》演绎了深受外貌困扰的主人公勇敢打碎“外在美”的禁锢,重拾崭新自我的心理历程;设计艺术学院《纸寿千年》讲述了患有身心障碍的主人公走出困境、重建自我价值的故事;外国语学院《青春变形记》反映了心有隔阂的母女解决情感冲突和矛盾的过程;建筑工程学院《防疫防抑,守护阳光》展现了在疫情阴霾笼罩下的主人公重拾信心,逐渐走出生活阴影的心理过程;管理学院《和光同尘》描述了有着扶贫志向的主人公帮助家乡人民实现物质精神双富足的青春励志故事。演员们沉浸式的演出触动了众多观众的心弦,赢得了评委与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决赛作品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出现的热点问题,展现了角色的心理冲突、心理调试及心理变化过程。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朋辈心理互助会、应用技术学院荣获二等奖,设计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与管理学院荣获三等奖。每个作品都各有千秋,独具特色,促进同学们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增强自我认识,悦纳自我。

 

 

 

 

 

 

 

上一篇: “心晴至美,你我同行... 下一篇:管理学院开展风雨彩虹...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