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风雨彩虹第四期——“互助融冰大作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罗蒙 罗悦 宾梓蓉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6:01

 

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忙碌的大学生活疏通心理,排解压力。管理学院学生联合组织心理部于1122日在新校区图书馆前开展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罗蒙老师的主持与心理部干事的协作下活动圆满完成。

 

“击鼓小游戏”

本次活动由暖场介绍与活动环节组成。活动伊始,罗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向同学们介绍游戏规则。第一个游戏是相互了解环节:“快来猜猜我是谁”,同学们通过围圈分为两组,组内同学互相介绍,各组派出两个代表比较其记住同学的数量,最终以累积记人较多的第二组获胜。第二个游戏为“呼啦圈转转转比赛”,两组同学手牵手传大小两个呼啦圈各一周,最终第一组用时较短获得游戏的胜利。第三个游戏为“击鼓小游戏”,游戏中每组一个鼓,组员需俩手拿两根绳子,鼓面放置一个弹力球,击球一百次,最终第二组用时短获胜。第四个游戏为“同心协力”,组员需进入一个横幅制作的大圆环,全部成员边走边滚动大圆环到达终点,最终第一组用时短获胜。

 

同心协力游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参与本次活动的骆媛说:活动中,我和许多同学通力合作,相互配合。不仅在游戏中收获了快乐,也让我人际交往的能力得到提升。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顺利开展,拉进了师生交往的距离,促进学生智力与个性的和谐发展助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为学院心理工作建设和心理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更好地落实心理育人的目标。

 

 

上一篇: 用心演绎,收获成长--... 下一篇:“看电影,净心灵,悟...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