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心理专干开学工作布置会


作者: 张智慧    发布时间:2022-09-07 15:33:12

 

 

 

734213283816195296




97日上午,我校在主校区团体辅导室召开了新学期心理专干开学工作布置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成员和各学院心理专干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唐星星主持。

首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蒋淑亚对各学院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开学后的心理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做好新学期初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工作,积极开展考试焦虑调试、考研心理调试,学业规划、应激心理调试等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二是做好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及时与心理中心沟通疑似心理危机预警学生情况,拟订应急方案;三是要做好新学期休学学生的复学评估,及时关注这部分学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状况。

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其他专职老师也分别对心理健康课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新生心理普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唐星星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做了总结,她强调新学期要把心理工作放在首位,一是要抓好心理健康与教育的队伍建设,特别是心理专干和朋辈心理互助团队的建设;二是各学院要积极开展心理健康与教育活动,并要将活动落实、培训落实、职责落实,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三是要激励大家要将心理健康工作做广做深做实做细,更好的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审核:徐粤宇 唐星星 蒋淑亚)

 

上一篇: 2022年下学期心理咨询... 下一篇: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暑...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