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 管理学院学生联合会心理部 宾梓蓉    发布时间:2021-10-13 09:17:33

为给予新生们更好的帮助,使大家更快找到团体支持,建立团体安全感,培养团体凝聚力。1012日下午4:00,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南校区开展了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专职老师蒋淑亚和管理学院心理专干老师周艺担任指导老师。

活动伊始,蒋老师并没有直接开始游戏,而是先让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主动握手问好。从开始的相互羞涩到最后记住每个人的名字,大家活动的热情更加高涨。接下来,团体游戏就正式开始啦!“花开花落”,同学们手挽手围成圆形。随着蒋老师的一声声口令“花开,花落,风吹,草动,”同学们接连后仰,前倾,左偏,右移。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最后整齐划一,有了游戏体验感的同学们笑颜尽开。

                                                                 

“万里长城永不倒”,同学们把手搭在前方一人的肩膀上,间距要求可以让前面的人刚好坐在自己的大腿上。“坐!”又是一声口令,同学们一齐坐下。又是满场的欢笑,原来是有些同学间距没估计好,不是没坐到就是坐到了地上。

大家手挽手站成一排,从一侧跑到另一侧,一声令下,体力好的带动大家一起往前冲,大家目光统一,冲向终点。跟不上的只能依附跑得快的牵着跑,又是一片欢声笑语,一路上磕磕绊绊总算一起到达终点。

活动最后,蒋老师和周老师对活动的圆满完成表示强烈赞许,并纷纷寄语。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分享此次的收获。散场后,同学们结伴同行回味着这次别开生面的集会。

此次活动在心理委员的积极配合下,在老师们倾心指导中,我们可以看见的是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回荡在秋风中爽朗的笑声,这都是大家在活动中的真切表达。本次辅导活动的开展培养了21届新生心理委员的团体关系意识,促进了大家团体融洽氛围,增强了同学的坚韧乐观意志。希望新生们能以最好的姿态,迎接缤纷的大学生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审核:徐粤宇 唐星星 蒋淑亚)


上一篇: 我校开展“大学生常见... 下一篇: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