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 管理学院学生联合会心理部 宾梓蓉 付佳宁 周栋    发布时间:2021-05-21 17:28:03

5月中旬,在湖南工程学院的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的支持下,管理学院团体辅导活动在团体辅导室举行。活动的参与人员包括心理中心的老师、管理学院各班级报名的参与者以及团总支学生联合会心理部的成员。

俗话说“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当今社会,团结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协作。对于当代大学生,团结协作又是重中之重。活动的开展目的是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合适的平台,通过团结协作完成游戏任务,在活动中提出并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心理困惑。为此,我们举办了这次活动。

说明: QQ图片20210520221132

本次活动围绕“团体关系”这个主题,设置了3个环节,首先,主持人为大家展示主题PPT,让大家了解活动的流程,了解活动规则后接下来为大家开展了抱团取暖、神笔马良、筷子夹球等暖场小游戏,最后主持人总结活动意义,强调活动成员要加强沟通,树立团队意识。本次团体辅导活动通过轻松有趣的游戏,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有利于构建团体关系,融洽团体氛围,建立团体安全感,培养团体凝聚力。

说明: QQ图片20210520221121

值得提出的是在团体辅导的人际交互作用下,学生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在活动中调整改善了与他人的关系,学习了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更提高了对环境的适应力与抗压力。  


(审核:徐粤宇 唐星星 蒋淑亚)

 

 

上一篇: 我校开展2020-2021年度... 下一篇: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