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洽人际关系 凝聚班级力量——设计艺术学院开展5•25大型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 黄镜燕 段羽彤    发布时间:2021-06-03 11:28:29



 


为加强学生间的交流,融洽人际关系,强化班级凝聚力与向心力,营造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根据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部署,设计艺术学院于“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开展了“融洽人际关系,凝聚班级力量”大型团体辅导活动。参加活动的20192020700多位学生,以及他们邀请来的班主任、任课老师、楼栋宿管等。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刘琤、王慧磊等负责指导。

报团取暖

什么样的学习生活才是真正的价值所在?什么样的教育才能让学生有更多的积极体验?伴随着王慧磊和张超老师的提问,活动在悦动的背景音乐中拉开帷幕。各教练根据抽签,指导自己所带的班级完成“神笔马良”、“小球过河”、“三人四足”3个挑战项目和“抱团取暖”、“进化论”2个全班性项目,以最终积分评出“最具凝聚力班级”。同时,为加强学生与教师、学校管理服务人员的联系与沟通,活跃现场气氛,活动规定班级每邀请一位老师参赛即送20积分,并设置了彩蛋,让没有进化成功的“鸡蛋”代表班级参加抖球赢积分与抽奖。

 

 

“神笔马良”活动

“小球过河”活动

“三人四足”活动

师生共写“奋勇前进”

“彩蛋”活动

一声令下,全场沸腾。从2020级到2019级,活动整整持续五个多小时,现场喝彩声、呼喊声不绝如耳。视觉传达设计2002班的副班长朱瑶瑶说:“没想到我们班的同学这么团结、这么积极。全班一起协作完成一个个项目实在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它让我明白了个人力量凝聚起来能激发无穷的集体力量。”而来自环境设计1904班的林琳说:“太意外和感动了,我居然是第一个完成‘进化’的,好久没有被这么多人围着夸奖了,很快乐、也很幸福”。

教育是一种生活,它要改善的是所有人,而不仅仅针对那些存在问题的学生,正常健康的学生也需要指导,需要更多积极的情绪体验,让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本次大型团体辅导活动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基础上,进一步融洽了人际关系,增强了积极体验,凝聚了班级力量,释放了青春活动,繁荣了我校校园文化。

最终,视觉传达设计2002班和环境设计1902班分别获各年级“最具凝聚力班级”。



(审核:徐粤宇 唐星星 蒋淑亚)

 

                                              

                                                  

 

 

 

 

 

上一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你... 下一篇:管理学院开展怦然“心...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