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来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7 16:38:26

校园里的我们

每天都有不同的情绪

或许喜悦

或许悲伤

或许畅快

或许烦恼

 

借三月的阳光

用笔来写实心情

用剧情来呈现故事

期待透过每一个剧本

看到可爱的你我他

体会心与心的交流

拉近人与人的距离

 

首届校园情景剧剧本大赛已拉开序幕,我们翘首以待,等着你来!

心理情景剧是一种通过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来反映大学生学习、情感、生活、工作以及人际关系等方面内心体验的表演形式。形式生动活泼,学生参与性、互动性强,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为学生提供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心理问题的思维方式,引导学生关注自我心灵的健康。

一、剧本要求:

1、剧本内容积极健康,贴近现实生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积极正能量。

2、剧本能够反映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等方面所存在的心理现象和心理困扰,如宿舍关系、学业困扰、网络问题、同学情谊、校园爱情、亲子关系、生涯发展等。剧情能充分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行为情绪的变化,体现积极向上的心理协调和成长历程。结尾可以展现已经解决的问题,也可以是开放式结尾,给观者以思考启迪为目的。

3、剧本具有完备完整的剧本构架,剧本创作可以结合多种表演艺术形式(造型、独白、舞蹈、声乐等),以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进行创作,鼓励各种创新形式。

4、剧本适宜舞台表演,表演时间控制在10-20分钟。

5、剧本需原创,题目自拟,可结合身边事件改编,如涉及抄袭等行为,取消参赛资格。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8日—4月8日    剧本收集

2012年4月9日—4月18日    审核评奖

三、参赛方式:

1、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各学院至少选送一个心理情景剧剧本作品参赛。

2、学生可以个人或组织团队申报参赛。

3、参赛作品结尾注明作者的姓名、专业班级、联系方式(如果是创作团队,请在结尾注明创作团队主要成员的姓名、专业班级)。

4、请学院、个人和团队参赛者在2021年4月8日之前,将参赛作品发送到邮箱:2252750850@qq.com,文件名、邮件标题请以“学院+作品名”的形式命名。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价值300元的奖品)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价值200元的奖品)

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价值100元的奖品)

优秀奖:数名(荣誉证书+ 纪念品)

学校会从获奖作品中抽选作品进行排演,并推送参加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年3月17日


(审核:徐粤宇 唐星星 蒋淑亚)

上一篇: 我校开展系统家庭治疗...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