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心理部部长会议


作者: 校心理部 王雅倩    发布时间:2021-03-10 09:51:40


39日下午240分,我校在新校区学生工作处212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院心理部部长会议,学校心理部部长、各学院心理部部长和副部长到场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老师蒋淑亚、陈竹和文梦雪出席了会议。

会上,陈竹首先对2020年的心理部活动进行了总结。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2次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主题分别是聚力同心 战疫同行心灵相约 健康同行,活动包括有心理主题班会,现场心理咨询活动,大型网络专题讲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心理委员培训,“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心理健康书签设计比赛、“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征文活动、心理情景剧大赛等。活动范围广泛,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效果良好。接着,陈竹对2021年上半年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包括有十佳心理委员评选、心理情景剧剧本比赛、5月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等。希望各学院能够按照活动安排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特别是要加强各学院之间的合作,扩大宣传、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做出特色、做出成绩。

蒋淑亚对心理危机排查工作、预约咨询室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心理排查工作以预防和预警为主要原则,她要求大家履行职责,协调配合,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她还对工作纪律提出了要求,作为朋辈辅导员,要与班级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一起关注周围同学的心理动态,发现有异常问题,要及时向老师报告,长期关心和帮助具有心理困扰和问题的学生。

文梦雪对即将开始的2018级学生心理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心理普查工作有利于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同时她也希望通过本次心理普查,能引导大家关注自身健康、关注他人健康,树立良好的心理健康意识。


 


(审核:徐粤宇 唐星星 蒋淑亚)

上一篇: 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剧... 下一篇:易班APP学生心理咨询预...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