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活动】我校开展2022年诚信倡议签名仪式暨“青春榜样·笃行致远”学生优秀事迹宣讲会


作者: 湖工学生资助    发布时间:2022-06-10 16:27:57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担当和感恩意识,强化资助育人成效,以丰富的活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610日下午,我校在一报告厅开展了诚信倡议签名仪式暨“青春榜样·笃行致远”学生优秀事迹宣讲会,诚信倡议签名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主持。



                        











言而有信、诚者自成,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本次诚信倡议签名仪式正式启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唐星星作《诚以立身,信以致远》报告,她讲到讲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讲诚信是天下行为准则的关键,做人做事必须坚守的道德底线,唯有以诚待人、以信立身,才能树立起信誉获得更多的认可与机遇。工程管理2001班童佳乐宣读了《诚信倡议书》,向广大师生倡议,树立诚实守信观念,传承诚实守信精神,培育诚实守信意识。随后由环境设计1904班余泽星领誓,参会师生共同进行了诚信宣誓,并在签名板上郑重签名承诺。



                       












青春榜样、笃行致远,以榜样为旗帜,给我们指引方向,激励我们不断向真向善向美的方向前行和发展。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新疆维吾尔族学生努日曼·托合提,用一段3500公里跨越花甲的不变真情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榜样的力量,也为宣讲拉开了精彩的序幕。学生工作处在全校两万多名学生中精心选拔出自不同学院的八位宣讲团成员,分别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谭宇桓、王芊、杨沛璨、易书涛;德育之星获得者陈鹏、刘臻龙;体育之星获得者尹淑;美育之星获得者伍卫林,他们围绕专业学习、科研竞赛、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内容,结合各自不同学科、专业特色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充分展现了他们在大学生活中勤奋踏实、勇往直前、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校、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优秀榜样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不负韶华、奋勇拼搏,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在听取完八位宣讲团成员的精彩宣讲后,副校长张小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宣讲学生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希望全体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宣讲团成员优秀事迹为榜样,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志存高远、奋勇争先,沿着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出属于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最好成绩。




上一篇: 【育人活动】育人活动2... 下一篇:【育人成果】我校荣获...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