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想动态 理论学习

【我为师生办实事】深入学生宿舍察实情 出实招 办实事


作者: 学生工作处 余青    发布时间:2021-05-31 09:13:57

“同学们还有什么实际困难没有?”“我身边的辅导员老师大家都认识吗?”“快要毕业答辩了,大家都准备好了吗?”“工作找得怎么样了?”……5月31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深入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生活情况,了解同学们反映的实际问题解决情况。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付诸实践,切实解决同学们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学生工作处在学生宿舍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部门联动,切实解决学生生活上的困难和不便,4月初,张小刚携学生工作处深入学生宿舍实地走访,逐一排查学生宿舍卫生状况和安全隐患,和同学亲切交流,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生提出的晾晒场地少的问题,学生工作处迅速联合后勤基建处展开行动,先后在主校区、滨江、学海、南校区公共区域、洗衣房、走道、露台等地点全面安装晾晒设施80多处,真正做到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在学生宿舍所报漏水紧急维修中,学生工作处更是急学生之所急,对影响学生正常生活的漏水点进行紧急处置,随报随修已达86间。

随后,为改善南校区学生雨天路滑的现状,学生工作处在南校区学生宿舍走廊、水房铺设防滑地毯,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此外对学生反映的顶楼水箱工作震动噪音情况,学生工作处第一时间现场勘查并联系服务商处置解决,得到同学们的极大认可。

“我们反映的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决。”“辅导员、班主任都非常关心我们,经常跟我们谈心。”“工作已经签订了,正在安心准备答辩。”……听到同学们的你一言我一语的回答,现场的老师感到十分欣慰。“关心和关爱学生是我们做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张小刚说,他嘱咐现场的辅导员老师要多了解学生的需求,多了解学生的困难,及时履行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职责,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审核:徐粤宇 唐星星 陈玄哲)


上一篇: 我校召开六月份学生工... 下一篇:喜讯!我校荣获2020年湖...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