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想动态 理论学习

喜讯!我校教师赵玲令获评“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作者: 尹滨    发布时间:2021-06-03 18:03:51


6月3日,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举办,长沙师范学院承办的“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赵玲令荣获“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这项殊荣。

“今年是我从事学生工作的第十个年头,十年并不漫长,也不伟大,但正是在这平凡的、由3650多个日日夜夜组成的十年里,我和我的学生们共同演绎着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答辩现场,赵玲令以“演绎梦想 奏响青春”为主题将自己“平凡”的10年辅导员生涯娓娓道来。秉承“陪伴、呵护学生成长”的理念,赵玲令扎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线10年,甘于奉献、春风化雨,关注、守护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她以“专题教育+党员示范+社会实践”为抓手,推动学生思政教育常态化。依托省级特色成长辅导室平台,开展“我的大学·我的脚印”引领成长活动,建立学生档案5899份,撰写学生谈话记录34000余字。先后培养了“大学生自强之星”李泳欣、“省百佳大学生党员”王丽佳、宋永攀等一批优秀学子。个人曾获省优秀工作案例一等奖、省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省“三下乡”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等称号。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我校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好老师。同时,学生工作处通过多种途径强化辅导员职业能力、专业水平,强化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此次获得“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树立了榜样。

(审核:徐粤宇 唐星星 陈玄哲)

 

 

上一篇: 【我为学生办实事】一... 下一篇: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一行...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