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想动态 理论学习

关于申报2018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省级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5 11:03:50

湘教通〔2018〕209号

关于申报2018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提升工程省级项目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根据《关于实施第三周期湖南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的意见》(湘教工委发〔2015〕7号)文件精神,结合厅委整体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组织申报2018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省级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立项数量

   2018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共安排6大项目,8个子项目,分别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项目、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项目、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网络文化精品项目、特色成长辅导室项目、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项目、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第二批易班高校建设项目。2018年拟立项建设省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项目40个、省级高校实践育人共同体项目16个、省级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200个、省级网络文化精品项目40个、省级特色成长辅导室项目40个、省级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项目8个、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35个、省级第二批易班建设高校项目40个。

        二、项目建设内容、申报条件及要求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项目、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项目、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网络文化精品项目、特色成长辅导室项目、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项目、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要求、遴选条件等与2016年申报文件相同,省级易班建设高校项目的申报要求与首批易班建设高校项目申报要求相同,具体见《关于申报2016年度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5〕508号)、《关于申报2016年度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实践育人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5〕511号)、《关于申报2016年普通高校网络文化精品建设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5〕509号)、《关于申报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项目和特色成长辅导室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5〕510号)、《关于申报2016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通知》(湘教通〔2015〕507号)、《关于印发< 湖南省高校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7—2019)>并开展首批易班建设高校申报的通知》(湘教通〔2017〕347号),以上文件可在工委宣传部网页:http://gwxcb.gov.hnedu.cn/index.html下载。

        三、申报数量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项目,本科院校可申报2个,高职高专院校可申报1个,项目可以联合申报,占项目负责人所在学校申报名额;高校实践育人共同体项目每校可申报1个,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各校的申报基数与2015年申报基数相同,具体见湘教工委通〔2014〕81号文件;网络文化精品项目,本科院校可申报2个,高职高专院校可申报1个,项目可以联合申报,占项目负责人所在学校申报名额;特色成长辅导室项目,每校可申报1个;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项目和易班建设高校项目,符合遴选条件还未立项的高校均可申报;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每校可申报1个。

        四、其他事项

     1、2018年提升工程项目的申报采取项目负责人申请、高校推荐的方式进行申报,我委将对各高校所有的申报项目,组织专家进行差额评审。对评审通过的项目,行文立项建设。为扩大项目的参与面,2016年、2017年已经承担了相应类别的项目负责人,2018年不得申报同一类型的项目。承担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项目、校园文化精品建设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示范项目尚未结项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改革创新项目和网络文化精品项目。承担了省级辅导员团队项目建设任务仍未结项的不得申报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2、项目的初选、申报及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与教学科研项目同等对待。学校要足额保障项目建设经费。

     3、请各高校于5月31日前将《湖南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1,须加盖学校党委或行政公章)和各项目申请书(易班建设高校见首批易班建设高校申报文件,其余的项目见2016年的项目申报文件,可在工委宣传部网页下载后填写,一式三份)以及每个项目的主要补充材料(请装订成册)一并邮寄或送至省教育厅思政处,地址:长沙市东二环二段238号省教育厅901室(邮编410016)。同时将以上材料的电子档打包发送至工委宣传部邮箱:xcb@hnedu.cn,邮件标题统一命名:“XX学校2018年提升工程项目申报材料”。

          联系人:崔恒源、赵青、谭珊琦,联系电话:0731-85715329、84720593。

 

 

 

                                                                                                                        湖南省教育厅

                                                                                                                         2018年5 月14日

 

 

 

上一篇: 湖南工程学院举行学习...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