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想动态 理论学习

我校举行2017年度青马工程“祭扫英烈”仪式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 陈玉 曾幸子    发布时间:2018-04-04 12:48:29

1522835217260041756.png

 

 

1522835327458060186.png

 

微信图片_20180409095003.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以史为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4月3日下午,我校2017-2018年度大学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及新团员代表在学工处副处长兼团委副书记刘琤的带领下在湘潭市烈士陵园举行了青马工程“祭扫英烈”仪式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纪念碑广场上松柏苍翠,鲜花含情。下午2时整,祭扫仪式在昂扬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在铿锵有力的曲调下,全体同学在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国旗护卫队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着花篮走向烈士纪念碑。全体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思念及敬意。

在新团员入团仪式中。主持人宣读新入团人员名单,校学联主席团成员等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在校学联学生秘书长的领誓下,全体人员集体宣誓。

仪式结束后,全体青马学员参观了烈士陵园陈列馆,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谱写的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让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深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让大家坚定了以先辈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念。

活动期间,湘潭电视台对部分青马学员进行了采访,并对我校学子彰显的爱国主义精神表示了高度肯定。

此次青马工程课外实践活动对我校落实青马培训的育人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促进了青年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为全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进四信”营造了浓厚氛围。

上一篇: 纺织服装学院与湘潭市... 下一篇:【审核评估】关于开展...

返回顶部

图书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601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